沈1懿

许昕水仙·一笑倾城

给我的小可爱

预警
27岁许昕×16岁许昕

正文

许昕晃着手里的水密挑果汁,不知心里在想着什么,总之是心不在焉了,平时最爱的果汁被晃出了泡沫都不见他理会。许昕烦躁的敲了敲脑袋,将自己狠狠的摔进被子里伴着一声无奈的叹息。

很晚了,许昕知道为了明天的训练他该立刻入睡但是他办不到。他看着白花花的天花板发呆,脑子里已经有一万只白色的绵羊跳过了树桩,他依旧毫无睡意。要命的是绵羊慢慢的变成了小青蛇,小青蛇调皮的冲他笑着,那天真可爱又带着腼腆的样子像极了白天跟他表白的那个孩子。

那个孩子,他也叫许昕,16岁的许昕,带着腼腆又充满了自信。小许昕出现在了已经27岁的许昕面前,毫无征兆又理所当然的冲乱了许昕的生活,就仅仅那么短短的几分钟而已。脑筋活泛又是国家队公认的聪明许昕却完全不知道拿这个十年前的自己怎么办才好。

他看着小小的自己仰着头笑的见牙不见眼,却满满都是少年气,真真正正的少年气,充满朝气,带着光,照的许昕暖洋洋的他忍不住揉了揉小孩儿乱糟糟的头毛,意料之中的扎手,但却意料之外的让人爱不释手,许昕索性就把手搭在了小孩儿头顶听他说话。

小许昕对长大了的自己的行为很满意,舒服的摇了摇脑袋,心满意足的笑的更加开心。见许昕不动,小孩儿也是想起了自己来找许昕的目的,顿时紧张了起来,手背在身后搅着衣摆。

许昕了解自己,他看着小孩的动作便知他十分紧张,许昕蹲下身子笑着安慰小孩儿。“别紧张,慢慢说,我听”

小孩儿冲他眨眨眼,那颗活跃的心脏却跳的更甚,因为那个放大了,长大了的自己的脸。小孩儿撅起嘴小脸儿涨得红扑扑的。
“我喜欢你!特别喜欢,我从小就能看到你,真的,你别不信,然后我想……想拿了大满贯再找你的,但是……但是马龙老在你身边儿,我等不及了,所以……所以我就跑过来”
小孩儿的声音越来越小他知道这话太过荒谬,他肯定许昕的回答一定不是他想听的那一个,于是他说完也不等着许昕回答,嗖的一下跑了,留许昕一个人在宿舍凌乱。

许昕,就着蹲着的姿势跌坐在地板上脑子里没有惊讶,只是这个小时候的自己刚刚的样子。许昕心里很乱,他喜欢过别人,也被人喜欢过,他知道此时自己的反常表现是什么,所以他更加的不知所措。

脑子乱糟糟的,也就有了开头的样子,许昕躺在床上依旧毫无睡意。脑子里过着电影,全是小时候的自己,不一样的是他借着小孩儿的视角好像真的看到了现在的自己,甚至十分微妙的感知到了小孩儿的存在。

许昕不是乐于逃避的人,既然知道了自己的想法,也就不再纠结,树桩上的小青蛇不跳了,欢快的爬上许昕的手臂,安安静静的缠在上面,小青蛇的竖瞳里都是幸福的笑意。

评论(3)

热度(10)